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是小樹, 是大樹的妹妹千榕, 知道很多人都關心著科傑, 所以把科傑的近況寫下來, 我也把大樹同學們所寫的 留言印出來給大樹看。 看著大樹笑得像彎月的眼睛, 大樹真的很開心~ http://dove-tree.blogspot.com/→科傑相片 【公告】 這個網頁勒~ 我相信是很多同學可以關心或是留言給科傑的網站~ 也藉此可以瞭解科傑的近況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公祭地點】

公祭地點:上品蓮-板橋佛堂
板橋市溪頭路 49 號 2 樓(新海橋頭)
專線:(02)8258-2979
http://www.shangpinlian.com.tw/main.htm
時間:1:00(準時開始)至3:00
不收奠儀、不收花籃
(讓我看到信封,我可是要轉包紅包給你的)

告別式的程序(告別式開始)先誦經→家祭→公祭(告別式結束)

誦經約:1:00至2:00
家祭:2:01至2:30 (親屬順序進行)
公祭:2:31至3:00 (團體單位公祭,可以寫公祭單給司儀,每公祭單位2分鐘)
個別來賓 -自由拈香(排班)
(以上時間大約估算)
約三點(告別式結束) 同學們可以返家休息

公祭後家屬會陪科傑最後一程
台北縣立殯儀館附設火化場-台北縣三峽鎮挖子段1-7,1-8地號
再返回 上品蓮-板橋佛堂

-------------------------------------------------------------------------------
交通之提醒,停車方面,
可以在中正路找私人停車場或是在斜對面的板橋殯儀館內部找停車之車位,
上品蓮-板橋佛堂位於溪頭路非常靠近新海橋橋頭的巷子(右轉),而且是單行道,開車容易超過。


上品蓮-板橋佛堂 入口處之設計是斜坡,走道二樓就是圖下照片的布置
目前科傑公祭以及靈堂都是在 - 上品蓮-板橋佛堂。

如同學這幾日要來捻香,走到二樓,請看左手邊有辦公室,先到辦公室說明來意,工作人會與你們一起走進去。

祭拜方式:左側的香是拜佛,先拜完佛祖,再拿右側的香,幫科傑捻香。
而科傑是安置在右手邊的房間裡,門是不可以開的。

因為習俗輩份原因,所以讓科傑安放佛堂。



目前到公祭以前的早上,我會出現在哪裡,有要聯絡可以先打給我。
至於週二當天會在承天禪寺,科傑辦頭七法會,我就不會出現在佛堂。

同學大概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給我。我會回覆的。
因為家族在北部不多,以及輩份問題,所以椅子不如圖片放置。

同學人數如果有確定的話,可以先聯絡,或早先到,我可以先行計算。
這篇文章,我會再增加補足事項。
---------------------------------------------------------------------------
告別式:* 時間:於家祭後,公祭前,法師誦經。
* 人數:眾以上。
* 程序:1. 蓮池讚。 2.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三稱。3. 心經、往生咒、變食真言。4. 讚佛偈、念佛(念佛時繞靈柩三匝,歸位時收佛號)5. 大乘常住三寶。6. 主法者開示法語。7. 回向。

起靈:
* 時間:公祭完後,等靈柩綁好。
* 程序:1. 舉佛號(阿彌陀佛)2. 法師引導靈柩至靈車,等靈柩上車後收佛號。3. 法師上車(法師座車排在靈車之前)4. 至火葬場或土葬場。

火化程序:1. 清涼地菩薩摩訶薩三唱。2.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三稱。3. 心經、往生咒、變食真言。4. 讚佛偈、念佛(念至靈柩送進火化爐後收佛號)5. 主法舉火化文。6. 家屬啟動火化開關。7. 回向,* 約兩小時後收骨灰。









14 則留言:

岱蔚夫妻 提到...

親愛的千榕:謝謝你細心地把公祭地點寫在部落格上,還用心的拍照,讓大家方便找到公祭的地方,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再連絡我跟岱蔚,耶穌愛你,我們也愛你。

千榕 提到...

科傑需要的就是你們的祝福嚕!我相信他也收到祝福了,我代科傑謝謝你們!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千榕您好!
我是科傑的大學、研究所同學,想請問兩個問題:
1.我們方便前往的時間是下午ㄧ點?還是兩點半?
2.因為有的人無法前往公祭,需要包奠儀嗎?如果不需要,要怎麼表達哀悼的心意呢?

千榕 提到...

TO 貞婷
我希望是大家可以提早一點到
1:00(準時開始)

文章中所寫的-公祭:2:31至3:00
是禮儀公司大約抓的時間
我是寫出來大概讓同學知道告別式的程序
(告別式開始)先誦經→家祭→公祭(告別式結束)

最後送至火化

我們真的不收奠儀
至於要怎麼表達哀悼的心意
如果真的方便的話
幫科傑念佛吧!
(目前平輩中只有我在作這功課)

念佛方法最簡,效果最快,功德最高
靜下心來
在家中、行走中、等車中
坐著或站著
念 阿彌陀佛 四字即可

幾遍無所謂,重點是誠心
大約一天快結束快傍晚

最後念回向文

回向文

願以(今日)此念佛功德 迴向 ○○○居士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這一定比任何更有助益
這是科傑直接可以收到的

千榕 提到...

TO
6/28去佛堂看科傑的高中同學
謝謝您們唷!
因為有滿多是事情要忙,而長輩不能過去,所以我沒有在現場。
有人問照片何時照的,就是2005/6/28號照的

還有為什麼是在禮儀公司不是在殯儀館

因為家中有長輩所以沒有先將科傑送到家裡
是先到禮儀公司的助念室
-在往生8小時內助念佛號

助念之後是可以決定放禮儀公司或殯儀館
恩...在禮儀公司就不用將科傑移來移去
而且禮儀公司空間很大,是冷氣房間

殯儀館是放冷凍冰櫃-之後還得解凍
所以...還是禮儀公司好!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千榕:
謝謝妳!我會幫科傑念佛的!
想問ㄧ下妳有跟我聯絡嗎?
我因為去倒垃圾錯過ㄧ通無顯示號碼的來電,真是不好意思!
不知道是不是妳的來電?

TS Lai 提到...

Hi 千榕
我是科傑的大學同學,今天小傅有來找我,他要我好好工作,他可真關心我ㄟ,然後我有問他現在在哪邊,他說他還沒到天堂,但是閻羅王很"機車"(這部份要想像科傑的口吻),科傑的氣色很好,穿著白上衣,頭髮梳的很整齊。正當我醒來在回想著個夢時,我櫃子的門突然被撞了一下,但當時室內只有我一個人,所以科傑應該當時在我身邊吧。

千榕 提到...

TO Stan
我老哥有找你啊!呵呵,看你轉述,的確會這是他的口吻,閻羅王也請見諒同學轉述和科傑說的話,任何人都想上極樂世界啊!看來我得多用功一點,幫科傑哥哥做功課啦!
Stan同學,我老媽超羨慕你耶,你是我們所知第三位夢到科傑的唷!
還有你貴姓啊!

TS Lai 提到...

科傑是一個愛玩的人,他回來就是先跟朋友打招呼,畢竟平常要見面真的很不容易,等科傑玩完了,就會回家找家人的,我猜他今天應該是找人去攻山頭吧,這是以前我們大學常玩的事,但我在夢中看到他我倒是泣不成聲(真丟臉),ㄚ對了,我的名字是賴騰昇。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千榕:
謝謝妳的來電,我會努力幫科傑念經的!
妳的電話別放在網站上太久,記得要刪掉喔!

千榕 提到...

在6/28號的同學來為科傑捻香,在上品蓮公司的-駱先生有邀請同學可以在7/5穿海青為科傑助念,我也詢問過了,海青是佛教徒的正式禮服,在參加法會、念佛共修、助念,或其他佛教活動時穿著,如果同學當天有意願幫忙的話,那天早餐記得吃素唷!

而海青一名的由來,出自唐詩人李白的詩:「翩翩舞廣袖,似鳥海東來。」另一說法是海字是表廣大,穿起袍來,佛弟子的心量似大海般廣闊包容一切,青即內心清淨,諸法不染,故名海青。

千榕 提到...

有同學問我可否將以前的照片帶來,這部分我問過了,這部分是不建議,以免前面誦經,後面翻閱照片,會不夠莊嚴。至於可否拍照(其實這是我自己要問的),是可以,錄影也可以,這部分沒問題。那告別式之後要去三峽火化,同學真的想要多陪一段,也是可以的,不過路程有我多遠我也不是很清楚。

吳恬綺 提到...

我也會為學長唸經並迴向給他,
願不再受病痛之苦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Pearl

千榕 提到...

謝謝 吳同學幫忙唷~
法師有告訴我
念佛的功德念的人功德為六分
受到祝福的人收到的只得到一分
(佛教以七為圓滿)
所以有人幫忙真是超感恩的啦~
謝謝唷!